阿迦翊

坚持走颜狗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雪至

雪至

“原来昨夜下了大……”黑晴明推开卧室窗户,刚瞥见庭院内堆成一片的白雪,还没来得及感叹,一阵风疾急的灌进来,夹带着一颗拳头大的雪球,不偏不倚的砸在额头上——啪!雪球破开,碎雪溅在黑发上,又顺着发丝掉下去——

“……遭了,好像砸到黑晴明大人了……”

是大天狗的声音。

 

午夜,一场大雪不期而至。

一片两片…无数片,纷纷扬扬的落向大地。

因为没有风,正处在最深层睡眠里的黑晴明庭院安静得能听到雪片穿过结界时发出的极其细微的声音。

雪女此刻正坐在屋檐上,静静的看着这大不相同的人世间景象。作为生长于雪原的女妖,下雪于她而言是最为稀松平常的事。雪是构成她存在的本源,她能感知雪何时落于何地。所以,她更像是与雪花约好了来看它一样,推开窗,飞上屋檐坐好后,雪片也如约而至,轻轻巧巧的落在她的肩头发梢,在她周身无风自绕。

她并不是很明白平安京里的人类甚至其他妖怪式神从入冬起就期待下雪却又怕雪太冷,这样矛盾的心理,她自然是不畏寒冷的,也没有有关“期待”或“希望”的情绪。日子就这么稀松平常的过着,不明白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来呀,来跳舞呀。”

雪女听见有什么在呼唤自己,声音又轻又细碎,还带着无可抗拒的魅惑,再去分辨就什么都没有了。

于是雪女跟着漫天的雪花一起,在半空中轻盈灵动的旋转,衣袂翻飞。

“咯咯咯,好开心。”

又是那细不可闻的声音。

 

天微微亮的时候,大天狗在卧榻上睁开了眼睛。寒气从门缝中渗过来,他想,莫不是下雪了,遂起身,推开门,看到昨日还光秃秃的庭院里,厚厚重重的裹着一层素白。一眼过去白色绵延成片,院内每个房间的门窗都紧闭着,而庭院北边属于雪女的房间,木窗半开着,窗棂上只有小半边积着雪,另外半边是原木色框着白色,还间杂着一小片湖蓝。

湖蓝?!

大天狗揉揉眼睛,确实没看错,雪女她,睡在窗台上?!这家伙,不能仗着自己是雪妖,就拿冬天不当回事吧。

他张开翅膀,轻轻飞过庭院中间的池塘,慢慢落在她房前的走廊上,再走近些,去看看她到底在搞什么名堂。翅膀收束引起的风,引得窗棂上的积雪簌簌落下,雪落无声,她还没醒。白色的长发随意的附在脸上身上,眉眼舒展,鼻翼翕动,睫扇颤动,她的睡颜跟积雪一样,干净而安静。

落在她湖蓝色衣角的雪,随着她身体细微的起伏,悄然落下。

大天狗突然动起了歪心思。

“风,听从吾的召唤——”他只是拿着扇子轻轻那么一划拉,一阵疾风便直直的卷向窗台上的雪女——

“……”

雪女不出意外的,轻飘飘的,从窗台上落下。

落在走廊的积雪上。

 

“……唔,这是……”

这一摔,雪女可是醒了,睁开眼,依然有点懵,颈间的发丝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挠的脖子有点痒。她眨了眨眼,看到的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带着忍不住笑的脸。

“汝为何在地上,雪原之妖虽不惧严寒,也不能不知礼数吧?”大天狗一边“友好”的朝雪女伸出一只手,将她从地上拉起来,一边不忘记对她“悉心教导”,“追随那样的黑晴明大人可要时刻端正自己的仪态呀。”

“大天狗大人,让您见笑了。”她顺从的低下了眉眼,大天狗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雪女说完,便脚尖轻轻点了点地,浮了空,再转了个圈,身上的积雪尽数飘飞,一根黑色的羽毛从颈间飞出。

“……”

气氛突然微妙的尴尬起来。

“大天狗大人,”雪女还没有来得及问大天狗为什么他的羽毛会落在自己身上,妖风卷过,大天狗已经飞在了半空中。

 

‘“哈啊,就是现在了。”

 

翅膀扇动的声音从庭院上空传来时,黑晴明有些不悦的在卧榻上翻了个身,这只天狗能不能稍微晚一点再做早课啊,修行是很重要,大义是很重要,但是也不急于这一时啊——虽然他是强大的阴阳师,但归根到底还是喜欢赖床的人类。最后外面的动静越来越大的时候,他终于放弃挣扎,起床了。

他披着衣服,走到窗前,推开窗户,刚开口——

一只捏得严严实实的雪球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

 

“说吧,大天狗,你俩一大清早的在搞什么名堂?”黑晴明今天的帽子拉到了眉毛上,遮住整个额头,看起来说不出来的滑稽。

“呃,黑晴明大人,吾……雪女操控雪球砸吾,吾为了自保只能用风改变雪球的方向,不曾想砸到了您……”大天狗被缚在地上,狼狈的抬起头,回复黑晴明的问题。

“是吗?”黑晴明扶着肿胀的额头,抬头瞥了瞥依然浮在半空中的雪女,低头又问道,“那我为什么只是对你使用言灵·缚?雪女妖力远不及你,而且断不是那种会主动挑衅的性格,怕不是你干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以至雪女对你大打出手,不过我看你们也没用妖力呀。”

“……”

被锁链突然从半空中拽拉到地上再牢牢缚住,这个过程中背后还有雪球砸过来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但是理亏的大天狗只觉得此刻要是能变成小纸人就好了。

黑晴明也无语了,地上的这个既然理亏不说,天上的那个就不用问了。再看看浮在空中丝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的雪女,他又疑惑了,雪女从跟随他起就一直安安静静清清冷冷的,没像今天这样过呀,难道是大天狗把她……黑晴明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我一定是被砸昏头了现在还没清醒过来。

然后——

“暴风雪。”

不带妖力的暴风雪从半空中劈头盖脸的朝站地上的黑晴明和缚在地上大天狗砸来,与雪女平常的招式不同,这次的暴风雪里面夹杂的不是锋利的冰刃,而是大大小小的雪球。

“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大人,听说现世里的人把操纵雪砸向别人的仪式叫做打雪仗。”雪女的声音里含着从未有过的雀跃。“我在雪原成百上千年,竟然不知道雪可以这么玩。”

“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大人,我不知道的事情真的太多了,能遇见你们,真好。”

“我要永远追随你们。”

雪女在空中轻快的旋转,雪片绕着她,散开又聚拢,一颗又一颗雪球浮现在空中。

“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大人小心哦,第二波攻击要来了哦。”

黑晴明还没从上一个令自己震惊的想法中缓过来,此刻的雪女更是让他目瞪口呆的呆站在地上。数只雪球砸过来,砸到帽子上,碰掉了帽子,露出他青紫的额头,他甚至忘了张开结界去挡。

昨天夜里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大天狗听到雪女叫自己的名字,就抬起头,大大小小的雪球砸到他的翅膀上,头发上。

——等黑晴明大人放了吾,吾定要加倍奉还。

大天狗恨恨的想。

“大天狗,快把她给我弄下来!”黑晴明终于反应过来,收起了言灵。

“遵命。”

大天狗起身振翅,下一秒就飞到了与雪女对峙的位置。

此刻的雪女,冰蓝的眼瞳里有着人类孩童纯粹的欣喜——长年冰封的雪妖不会有这样的情绪,嘴角带着狡黠的笑,雪球在空中绕着她,快乐的旋转。

“大天狗大人,您是来跟我一起砸黑晴明大人的吗?”

“……”

这不是雪女,但又是雪女,甚至,这样的她还挺……可爱的?

大天狗盯着她,听她说出犯上的话,平日里沉重的大义于此刻远远抛于脑后,心里前所未有的轻松。他不动声色的绕到她背后,一手执扇,一手扣住她的腰肢,把她钳制在身前,翅膀轻缓的扇动,轻而稳的落在地上。

“汝忤逆了,看黑晴明大人一会怎么处罚汝。”

失去雪女妖力支撑的雪球,接踵落下,碎裂在地上,最后混进积雪里。

 

黑晴明在他俩落地之前就已经发现不对了。他急忙忙的回到屋内,打开御魂之匣,果然,魅妖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不见了,而且针女也不见了。

 

“阿魅啊,我也没想到大天狗晚上睡得那么死,我拿针戳都不带醒的,枉费了你把雪女困在外面半夜。不过,我也really好奇大天狗看到她在雪中跳舞会有怎样的反应。不如明天……”

“你别想了,我都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实心的,一般人看到美丽的女孩子在外面睡着了,再次也会给她披件衣服,你看他干了什么?那是正常人能做出来的?阿针你以后跟他出战的时候别暴击了,就让他招招白字。”

“有道理,不过,今天可是把黑晴明大人砸伤了,毕竟我们跟他签订了契约,这要是被发现了……”

“阿针,我是真看不惯这三个这么拘束的处着,几百年几千年都这么过么,多没意思。这样一来不是挺好的?”

“呃,是挺好,可是……”

“不用可是,阿针你也不想想我为什么干坏事要带上你。”

“阿魅你……”

 

“魅妖,针女,你们俩还要玩到什么时候去?”

 

“大天狗大人?”雪女发现自己被大天狗拥着,后背贴着他的胸膛,站在白雪皑皑的庭院里。

记忆仿佛断了片,昨天夜里跟今天发生的事情明明很清晰,却一点都连不上。眼下的情形千真万确的发生在稀松平常的日子里,她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

“大天狗大人,您抱着我的时间是不是有些久了?”

大天狗并没有松开她的意思,他的目光在搜寻黑晴明的身影——黑晴明正在找罪魁祸首谈心,哪来的时间管他们——所以黑晴明大人只是让吾把她弄下来结束这场闹剧,并不打算处罚她?

“雪女,汝的雪球砸伤了黑晴明大人,也砸到了吾,黑晴明大人不追究,吾可没有那么宽宏大量。”大天狗加重了手臂的力道,使坏般的环紧了雪女,“吾要怎样处罚汝?”

她好轻啊,抱着好软啊,为什么吾有点不想松开呢?

“大天狗大人,不如,我砸了您几下连带黑晴明大人的份,您用雪球砸回来吧。”雪女认真的提出了建议,语毕,周身浮起大大小小的雪球。

“……”

“这可是汝自己要求的。”大天狗松开她,扬起了扇子,“风——”

风起来的时候,雪女顺着风,浮到了半空,冰蓝色的眼睛静静的看着他,嘴角含着一丝微微的笑意,“大天狗大人,我可没说过我不会躲。”

大天狗觉得自己算是败给这个弱小的雪妖了。

 

黑晴明的茶室里,假装痛哭流涕幡然悔过的魅妖拉着针女的衣角,看着院子里在半空中拿着雪球扔来扔去的两只妖怪,无比痛心疾首的说,剧情又跑偏了,阿针,你给我个一击毙命吧,我看着糟心啊。

黑晴明扶着额,果然今天是被砸晕了头。

 
  

                                                                              ~~~~~終わり~~~~~~

性格恶劣的大天(sha)狗
 魅妖附体的雪女
 双标(还有起床气)的黑晴明
 设定御魂们是以灵体的形式现身平安京世界,由契约者支配使用
 自娱自乐的产物(我确实有磕什么东西上头了就乱写的坏毛病
 我其实更喜欢看别人写的啦

评论(2)

热度(52)